【台語新聞】台中登革熱拉警報 境外移入37例

徐孟蘭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也陸續出現37例登革熱疫情,從暑假開始,患者大多是前往東南亞旅遊,回國後拉肚子,出現紅疹,就醫才發現感染登革熱。衛生局說東南亞是登革熱流行區,若旅遊回國出現發燒、疹子,一定要趕快就醫,因為一旦被蚊子叮,蚊子感染病毒後又去叮別人,就很可能會引發本土登革熱疫情。

防疫人員大陣仗,帶著消毒器具,在大街小巷穿梭噴藥消毒,每一個細節都不能放過,因為台中市出現第37例境外登革熱。

住在大雅區的一名35歲民眾,7月初時到柬埔寨出差,接著去泰國旅遊,回國後不停拉肚子、身體出疹子,就醫後發現感染登革熱。

當地里長:「去柬埔寨回來就得了登革熱這樣,所以說大家就緊張了。」

衛生局說,目前台中市都是境外感染登革熱,因為暑假期間,民眾愛去東南亞旅遊,東南亞又是登革熱流行區,因此7、8月時,境外登革熱感染病例增加的很快,其中,更潛伏了引發本土登革熱的危機衛。

生局呼籲,去東南亞玩,一定要做好防蚊措施,穿長袖長褲噴防蚊液,回國有發燒、長疹子、拉肚子趕快去診所做登革熱快篩,還要積極清理住家周圍的積水容器,才能杜絕登革熱的疫情爆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