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不上高美溼地公車 運將載客1趟1千

徐孟蘭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高美濕地是國際級知名景點,尤其是絕美的夕陽美景,吸引超多遊客去朝聖,不少遊客搭公車去賞景,卻趕不上7點10分的末班車,這時,就有計程車司機,趁火打劫,對遊客喊價一趟一千元。

交通局說,不跳表已經違規,抓到最高開罰9萬元,也會協調公車業者,暑假期間延長末班車的時間,避免遊客搭不到公車。

天黑了,國際級景點,台中高美濕地的公車站牌,聚集了七、八位遊客,計程車司機,對著他們喊價,計程車司機直接講明,不跳表出一趟車不管載多少人就是一千元,五個人擠一輛計程車,已經算超載了,遊客聽到一趟一千元太貴了很不想搭,但最後一班309號公車已經開走了,沒搭到的人像是被遺棄一樣。

不坐計程車又回不了家,最後很可能選擇掏錢了事,高美濕地最著名的景色,就是絕美夕陽,很多遊客都是特地去賞落日美景,但最後一班公車是7點10分。

暑假人潮多,很多遊客搭不到末班車,就成了計程車司機眼中的肥羊,交通局表示,只要抓到計程車違規喊價的,第一次罰九千第二次罰一萬八千,最高可罰到九萬元,另外暑假期間,也會協調公車業者延長班次,到晚上7點30分,讓欣賞夕陽的遊客盡量能趕上最後一班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