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9高雄豪雨致災 政院補助受災戶2萬元

719高雄豪雨致災 政院補助受災戶2萬元 | 華視新聞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29)日南下高雄、台南視察水利防汛工程。(翻攝自陳其邁臉書)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7月19日一場豪雨侵襲高雄,造成高雄許多地區淹水,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29)日也南下高雄、台南視察水利防汛工程,並於臉書上宣布,行政院已核定淹水受災戶,每戶將補助兩萬元,減輕市民負擔。

陳其邁於臉書上表示,台灣位處颱風頻繁侵擾地帶,若有大雨來襲,時常會造成不小的災害,也讓許多民眾感到十分憂慮;同時也代表行政院長蘇貞昌宣布,針對719豪雨造成高雄淹水事件,行政院已核定受淹水高度50公分以上的受災戶,每戶將會補助現金2萬元,以減輕市民負擔,協助儘快恢復日常生活。

陳其邁視察防汛工程 強調3年補助高雄66億

此外,陳其邁也提到今日所視察的高雄鳳山、台南善化的水利防汛工程,他表示總統蔡英文已透過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暨相關水利工程,3年多來共補助了高雄66.8億 ;「前瞻計畫—縣市管河川及區域排水整體改善計畫」總經費19.2億。

陳其邁也強調,其他包括高雄鳳山溪中游改善方案、台南善化茄拔排水治理計畫等與居民生活息息相關的工程,皆會要求水利署同仁用最高標準儘速完工,讓民眾能夠放心過生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