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發大財? 高雄年增400間娃娃機店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發大財這句口號從去年喊到現在,市民身上的錢還不知道有沒有變多,夾娃娃機店倒是增加不少,一年就開400間,成了全台第一,大多往逐漸沒落的新堀江商圈與高雄車站周圍集中,雖然讓市府收了不少娛樂稅,但學者認為夾娃娃機台談不上庶民經濟,無法吸引更多人潮只會讓沒落商圈雪上加霜,不少店家也喊苦,整條街只剩機台,客人都不想進來逛了。

夾子向下一抓,就是抓不到,讓人好想繼續投錢,一間兩間三間四間,高雄堀江商圈娃娃機台爆大量,行政院主計處最新數據指出,去年六月到今年六月,高雄夾娃娃機增加四百間,高居全台第一。

雖然讓市府多收了415萬元娛樂稅,但學者認為,少少零錢的娛樂行為,根本不算庶民經濟。

中山大學社會科學院院長 張其祿:「其實它基本上是一種比較後端的服務業,然後也只是比較偏向娛樂而已,他對於實體經濟的產出其實貢獻並不是很大,也許就是房東、二房東收了一些租金,但是對於實際經濟要能夠變好的話,像這樣子,大概還是沒有辦法達成庶民經濟提升的效果。」

商圈店家也認為,娃娃機台進來,讓人潮也進不來。商家 林先生:「以前要逛街,什麼店都有,現在都娃娃機,怎麼會想進來?」

逛街民眾認為,過去整條商圈,衣服包包鞋子應有盡有,現在就只剩娃娃機台,看著已經走向沒落的商圈被娃娃機台大舉入侵,未來還能不能吸引人潮進來拯救商圈的氣象?只能繼續觀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