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竹頂寮還在淹 居民嘆"次等公民"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因為對流雲系發展旺盛,高雄昨天傍晚下起豪雨造成不少路段積水,不過在雨勢緩和後都逐漸退去,然而路竹頂寮里三公路這一帶到上午還在淹水,最深淹到快小腿肚,居民說,這個地方魚塭多地勢比較低,所以逢雨必淹。

但是從上次719水患到這次再淹水,公部門都沒人關心,也沒有抽水機來幫他們抽水,連沙包都還得自己去區公所要,讓他們覺得根本是次等公民!踩進水裡走在水中,水深都已經到小腿肚了,居民實在很無奈,這水淹得快卻退得慢,這個地方是高雄路竹區頂寮里三公路一帶,放眼望去都是水,好幾戶人家都泡在水裡,因為有不少漁塭地勢比較低,因此逢雨或大潮時都會淹水,尤其大雨一來淹得更慘。

雖然附近大排開始進行水閘門工程,然而施工期間淹水狀況依舊,但是卻都沒人來關心,市府單位到區公所無人聞問沒人理,居民必須自己去要沙包,連台抽水機來幫忙都沒有,因為對流雲系旺盛,8月2日高雄傍晚下雷雨,不少路段都積水,不過雨勢緩和後積水也逐漸退去,唯獨路竹三公路還在淹,居民無奈自拍影片求援,希望市長不要只顧跑選戰,顧好市民才是重點,能夠下鄉來看看狀況,協助解決他們淹水的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