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新科技 無人搬運車.機械爪受矚

胡琪俐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機械科技是支撐台灣經濟,不可或缺的重要產業,經濟部特別舉辦"產業科技焦點展",展出各種創新研發技術,包括能負重200公斤的無人搬運車,機器手臂自動打樣成衣,現場的機械爪,還能俏皮比出愛心!

比出愛心手勢,機械爪有12個關節,動作靈活連抓球都難不倒它,產業科技焦點展上還有不少亮點,像是工研院研發的無人搬運車,在軌道上繞圈移動,最多可負重200公斤,工研院研究員孫彥碩表示,這可以解決搬運人力不足的問題。

因應全球服飾產業競爭激烈,工研院開發新技術,這組機械手臂能自動找到布料位置,不需再依靠人工慢慢找,以往衣服打樣需10個工作天,未來最快1天完成,機械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柯拔希也說,因為中美貿易戰,掀起生產基地遷徙潮,這是一個受益的產業。

經濟部舉辦產業科技焦點展,就是要鎖定智慧製造,以創新研發技術,創造更多可能迎戰全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