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調高中國商品關稅 美消費者遭殃?

川普調高中國商品關稅 美消費者遭殃? |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 美國

美國從10日起,正式對價值2000億美元、相當於6兆台幣的中國商品,徵收25%的關稅。受影響的不單是中國。專家認為,美國加徵的關稅可能轉嫁到自家消費者身上。無論是3C產品、玩具或是衣服,價格恐上漲。一個美國四口之家,一年的支出平均會多了約800塊美元、相當於24,976元台幣。放眼全球來看,經濟也可能面臨重大風險。

美中貿易戰越打越烈,價值2000億美元,相當於6兆台幣的中國商品,將一口氣被徵收25%的關稅,這貿易大刀落下,巴克萊銀行預計中國經濟成長,將在12個月內下降0.5%,GDP還可能再下滑,不過長遠來看,傷筋動骨的其實不只中國。

在美國約四分之三的玩具是中國製造,93%的鞋子也是中國生產,身上穿的衣服,耳朵掛的藍芽耳機,空中飛的無人機,幾乎都逃不了中國製造,這意味著美國對中國加徵的關稅,最終可能轉嫁到自家消費者身上。

美國四口之家一年的平均支出,預計會多出約800美元,相當於24976元台幣,企業把關稅的負擔,讓消費者一起承擔,而放眼全球,經濟同樣恐被波及,牛津經濟公司表示,全球兩大經濟體互打,可能導致全球經濟損失,0.3%或超過1050億美元,相當於3兆多台幣,這意味著鷸蚌相爭,沒有人能百分之百得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