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恐發利奇馬海警 週四.五影響最劇烈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年第9號颱風利奇馬持續逼近,氣象局預估最快明天早上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星期四星期五會風雨最大,就在下午兩點,第十號颱風柯羅莎生成,彼此拉鋸會不會對台灣的威脅加劇呢?目前兩颱的距離、還多達1500公里,目前動向也不會朝台灣而來,後續效應會密切觀察。

今年第9號颱風「利奇馬」持續逼近,氣象局預估最快明天早上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星期四星期五會影響台灣最明顯,就在下午兩點,第十號颱風柯羅莎生成,加上登陸日本九州的颱風范斯高,形成三颱共舞的狀況,彼此拉鋸會不會對台灣的威脅加劇呢?

氣象局說颱風柯羅莎距離利奇馬還多達1500公里,目前動向也不會朝台灣而來,後續效應還要再觀察,風雨欲來,輕度颱風利奇馬最快明天上門來,最快明天上午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星期四星期五影響台灣最明顯,利奇馬颱風目前在鵝鑾鼻東南東方920公里,暴風半徑180公里,從路徑潛勢圖看來,有七成的機會從台灣東北海面衝過去。

利奇馬颱風撲過來,8/8(四),北部東部東北部,局部大雨豪雨,8/9(五),西部東北,豪雨大豪雨,8/10(六),中南部,大雨豪雨,只是連颱風都要無三不成禮,10號颱風柯羅莎在下午2時生成,位在台北東南東2300公里,台灣上頭有登陸日本九州的颱風范斯高,東邊有快要侵襲台灣的颱風利奇馬,後頭跟著一個新科颱風柯羅莎,三颱共舞,還有一個不甘寂寞的低壓。

在台灣西南方擾動,多方拉鋸對台灣威脅會加重嗎?伍婉華目前大氣連動因素太多還要再觀察,氣象局表示目前柯羅莎距離利奇馬還有1500公里,也不會奔向台灣來插花,大家還是先防著即將兵臨城下的颱風利奇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