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薇帕"颱風最快明形成 週四恐變天

胡琪俐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8月進入颱風好發季,台灣往年平均會有5到6個颱風生成,還要留意現在在台灣南方海域,已經形成一個熱帶性低氣壓!氣象局指出,因為結構完整,預計最快明(31)日就會增強為7號颱風薇帕,也要注意週四開始會變天下雨!

艷陽高照小松鼠戶外覓食,不過這樣的好天氣可能會被攪局!台灣南方海域上,有熱帶性低氣壓蠢蠢欲動,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表示,「時間點快的話也許在明天,就有機會增強為颱風,它的方向大致上會朝著海南島方向前進」,如果增強為颱風,外圍雲系有機會間接影響台灣,在衛星雲圖上菲律賓東方海面還有一團白色雲系。

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說,「一直到菲律賓東方海面,這一大片海域都是一個大的低壓帶,這個低壓帶裡面其實是有蠻多熱帶擾動,8月平均會有5到6個颱風形成」,8月進入颱風好發季,提醒民眾留意颱風外,也要注意週四開始變天。氣象局預測,週三高溫普遍在33度以上,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天氣,週四到下週一,東部、東南部、南部,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出門別忘記帶把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