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泛舟消暑 沒防曬恐變"三色腿"

張政慧 王馨儀 報導  / 宜蘭縣

颱風過後,因為西南風沉降效應,北部、東部連續幾天飆高溫,甚至來到39度,從事水上活動消暑,提醒您注意,有民眾穿著短褲到花蓮泛舟,兩條腿被嚴重曬傷,而且還曬成三種顏色,醫生說大熱天防曬不能偷懶,防曬乳每隔一小時就得補擦一次,才能避免曬傷。

湍急的河水上,搭上泛舟艇,拿起划槳,一邊泛舟一邊和旁邊的朋友互相潑水攻擊,颱風過後,各地都飆高溫甚至來到39度,不少民眾選擇水上活動,想要涼快消暑,宜蘭就有一家人到花蓮泛舟,因為天氣太熱只穿著短褲就下水,沒想到,沒被褲子遮住的地方,黑了好幾個色階,兩隻腳上中下成了三個顏色,還會刺痛。

男子被笑虧看起來簡直像穿了黑色的絲襪,大熱天裡玩水泛舟,到底該怎麼防曬?皮膚科醫師 李秉倫:「當你發現有這個狀況的時候,趕快長褲要穿起來,尤其是台灣那麼熱的夏天,物理性的防曬就是說要撐傘、要戴帽子、要遮蔽,化學性的防曬就是我們一般市面上很多防曬性產品。」

醫師說,除了擦蘆薈外,防曬產品,每隔一小時都要補擦,才不會開心出遊玩水,卻反而被毒辣的太陽給曬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