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襲福建! 武夷山機場淹成"水中動物園"

暴雨襲福建! 武夷山機場淹成"水中動物園" | 華視新聞
武夷山機場遭連日暴雨襲擊成一片汪洋,許多動物被困在機場裡。(翻攝自梨視頻)

洪立文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福建武夷山連日暴雨,市區河水暴漲,風景區於(9)日緊急關閉,當地機場也被淹成一片「汪洋」。工作人員表示,許多小動物被困在機場,已發現3條蛇,2條魚,還有1隻一級保護動物黑麂。

連日暴雨多處遭沖毀 武夷山景區急關閉

據中國媒體報導,福建北部區域從5日起持續不斷的強降雨,導致多地河水猛漲發生內澇,道路被沖毀、坍方,當天早上5時30分,武夷山景區向社會發布閉園通知,暫停遊客遊覽,封閉景區道路,景區觀光車全部停至安全區域,預計11日才重新開放景區。

武夷山機場成汪洋 動物困在水中

此外,連日暴雨也造成武夷山機場停機坪大量積水,有網友上傳影片許多動物被困在水中,包括黑麂、眼鏡蛇等。由於機場上游有水庫,還有大魚被沖下來,最重的魚有20多公斤,但魚被撈起後,卻被送進餐廳「犒勞」員工。機場職員回應,黑麂被救出後已交給森林公安。據悉,今天上午受暴雨影響停航的武夷山機場已恢復通航。

暴雨襲福建! 武夷山機場淹成"水中動物園" | 連日暴雨也造成武夷山機場停機坪大量積水,1隻一級保護動物黑麂受困其中。(翻攝自梨視頻)
連日暴雨也造成武夷山機場停機坪大量積水,1隻一級保護動物黑麂受困其中。(翻攝自梨視頻)
暴雨襲福建! 武夷山機場淹成"水中動物園" | 機場上游有水庫,還有大魚被沖下來,最重的魚有20多公斤。(翻攝自梨視頻)
機場上游有水庫,還有大魚被沖下來,最重的魚有20多公斤。(翻攝自梨視頻)
暴雨襲福建! 武夷山機場淹成"水中動物園" | 除了魚、黑麂,蛇也出沒。(翻攝自梨視頻)
除了魚、黑麂,蛇也出沒。(翻攝自梨視頻)
暴雨襲福建! 武夷山機場淹成"水中動物園" | 黑麂被救出後已交給森林公安。(翻攝自梨視頻)
黑麂被救出後已交給森林公安。(翻攝自梨視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