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我的家鄉"微電影競賽 首獎祭10萬元

連珮貝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政府積極推動新南向,台灣與泰國也深化文化交流,現在還要舉辦第一屆CTS台泰微電影節,以我的家鄉做為主題,邀請台灣及泰國兩地的影像工作者,用微電影說故事,賦予家鄉新的生命力,首獎將有10萬元獎金,也歡迎在校學生報名參賽!

潺潺溪水流動,幽靜的村落,這可能是屏東人心中的故鄉,一盞盞冉冉升空的天燈,可能是新北市平溪人心中對家鄉記憶,現在邀請大家,把你對家鄉的印象拍下來,3至15分鐘的微電影,投稿參加2019CTS台泰微電影節,首獎有機會拿到10萬。

公廣董事長陳郁秀雖然出生台中,但跟著夫婿盧修一,成了半個淡水人,簡單用手機拍下家鄉滿開的櫻花,這是陳郁秀心中的故鄉,因為台灣和泰國,都積極推動社區營造在地創生,現在希望透過微電影,讓兩國影像工作者用微電影說故事。

駐泰大使童振源:「在交流過程當中一定有很多非常令人感人的故事,我們也希望大家把這些美麗動人的故事,都能夠透過微電影把它拍出來。」共同把這些故事用微電影拍出來創作友誼,比賽分為社會和校園組,報名到9/30截止,希望透過鏡頭讓大家看見,不一樣的台灣和泰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