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手錶推新專利!超強手腕紋理辨識功能

蘋果手錶推新專利!超強手腕紋理辨識功能 | 華視新聞
翻攝自蘋果官網

陳佳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蘋果又出了一項新專利!Apple Watch再也不用到錶面輸入密碼,根據《9to5mac》的報導,未來Apple Watch會偵測使用者手腕的紋路,直接解鎖手錶功能。

加裝生物辨識感應器 辨識你的專屬紋路

因為每個人的手腕紋路不同,據報導指出,蘋果將在手錶的主體或錶帶上會加裝生物辨識感應器,就能辨識使用者的專屬紋路。

然而除了這項專利之外,還有一項專利是讓錶帶變得像跑馬燈一樣,以往使用者想要查看數據需要登入後才能看到,但有了這個新功能,使用者可以直接從錶帶上的跑馬燈看到,不需要登入,讓想邊運動邊查看自己燃燒了多少卡路里的用戶更方便。

新增「機動帶」功能 錶帶自動調整鬆緊

Apple Watch還有一個專利功能是「自緊帶」,他會為了要偵測心率數據時自動收縮,遭到有些使用者反應太緊,現在蘋果將會再加上一個功能叫「機動帶」,可以自動感測用戶手腕的鬆緊,會自行調整到讓用戶舒適的鬆緊度,但依然能準確的收集數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