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ri錄音風波惹爭議 蘋果道歉了

Siri錄音風波惹爭議 蘋果道歉了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蘋果(Apple)公司28日對外致歉,由於蘋果委託承包商聽取用戶使用數位語音助理siri的對話錄音,引發隱私爭議。蘋果公司道歉之外,也宣布將改變政策。

蘋果公司旗下的數位語音助理siri傳出隱私爭議,蘋果為了提高siri語音對話的實用性,雇用承包商以人工方式聽取用戶的對話錄音。這樣的方式引起消費者不滿,認為隱私遭受侵犯。蘋果公司在28日正式對外致歉,表示將改變現有方式。

未來經同意後才會錄音 僅蘋果內部可讀取

蘋果表示,目前已停止外包商人工聽取的方式,未來將讓用戶自行選擇是否要保存與siri的對話錄音、供蘋果利用以增進實用性,不再會統一默認錄音。此外,只有蘋果員工才可以接觸對話錄音紀錄,將不再雇用外在承包商介入這個項目。

蘋果公司在聲明中表示,人工收聽siri錄音是為了提升siri功能品質的一部份方式,但對於造成用戶的疑慮感到抱歉。經過檢討後,蘋果公司將重新改變政策以實現目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