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境檢驗不合格!Costco開心果遭退運銷毀

邊境檢驗不合格!Costco開心果遭退運銷毀 | 華視新聞
Costco開心果也超標。(翻攝自食藥署)

蕭元媚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今(17)日公布最新一期邊境檢驗不合格的名單,其中智利蘋果、Costco進口的科克蘭(KIRKLAND)鹽烤開心果都被檢出殘留農藥含量不符合規定,其他還有日本帆立貝(LIVE SCALLOP)、中國靈芝、印度胡荽粉、泰國P.K.醃蒜、中國EFAY塑膠鍋、印尼ABC甜辣調味醬都有被檢查出部分含量違規超標,檢驗結果出爐後,產品都立即遭到銷毀,並未流入市面。

邊境檢驗不合格品項 農藥殘留占最多

衛福部食藥署根據法令規範的重金屬、農藥、防腐劑、甜味劑含量標準,對進口的產品做檢驗,若不符合規定商品依規定退運或銷毀。

其中最多違規的項目是農藥超標,Costco所販賣由美國出口的鹽烤開心果被檢出檢出殘留農藥布芬淨0.03 ppm,印度出口胡荽粉,檢出殘留農藥賽果培0.76 ppm,智利出口的蘋果則是檢出殘留農藥2,6-Diisopropylnaphthalene 共0.06 ppm,中國出口的靈芝則是檢出最多樣殘留農藥,包括貝芬替0.9 ppm、撲克拉0.8 ppm、畢達本0.06 ppm、賽洛寧0.14 ppm及因滅汀0.05 ppm。

違規進口食品、用品 皆退運銷毀

其他榜上有名的有日本出口帆立貝(LIVE SCALLOP),檢出重金屬鎘2 mg/kg,超標1mg/kg,泰國出口P.K.醃蒜則是防腐劑苯甲酸0.6 g/kg、己二烯酸0.1 g/kg,印尼出口ABC甜辣調味醬,檢出被禁止使用的甜味劑環己基(代)磺醯胺酸0.02 g/kg,還有中國出口的EFAY塑膠鍋,以4%醋酸(60°C,30分鐘)溶出試驗,正常值30ppm,檢驗結果蒸發殘渣值63 ppm,超出33ppm。食品添加物品超標恐造成身體負擔、影響健康,衛生部食藥署在邊鏡檢驗進口商品,違反規定的都將退運或銷毀。

邊境檢驗不合格!Costco開心果遭退運銷毀 | 中國靈芝多項超標。(翻攝自食藥署)
中國靈芝多項超標。(翻攝自食藥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