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飛機最怕遇到...?座位圖提醒嬰兒出沒惹議

搭飛機最怕遇到...?座位圖提醒嬰兒出沒惹議 | 華視新聞
(翻攝自Pixabay)

歐陽廷宣 綜合報導

隨著經濟的發展、網路科技的發達,搭飛機出國旅遊、出差的人越來越多,每個人搭飛機的喜好、經驗不盡相同,有人喜歡坐靠窗、有人喜歡坐靠走道,搭飛機時選位也是一種學問。旅客在日本航空(Japan Airlines)網站上購票時,可以透過飛機座位圖表,得知飛機上的哪個位置可能會有嬰幼兒搭乘。不過這個「貼心」服務,似乎也引起不少網友的討論。

嬰幼兒可能搭乘機位 訂票時可預先得知

透過日本航空訂購機票時,可以看到座位表上,有些位置出現嬰兒的圖示,表示該座位可能會有小於2歲的嬰幼兒搭乘。若機票是透過第三方單位、機構購買,或者是航班飛機在起飛前最後一刻更改機型,嬰兒圖示可能不見得正確。

網友感謝"嬰兒警告" 有人力挺.有人籲同理心

日前有一名網友Rahat Ahmed在網路上表示,感謝日本航空「警告」航班上哪個座位會有嬰幼兒搭乘,並表示,「所有航空公司都應該如此,尤其是卡達航空(Qatar Airways)」。原因是該網友兩週前,從紐約飛網杜哈(卡達首都)時,航程長達13小時,旁邊坐了三個哭鬧的嬰兒。

有許多網友贊同Rahat Ahmed的說法,也都紛紛表示他們搭機的恐怖經驗,除了遇到亂流,更多的是遇到哭鬧的嬰兒;不過,也有網友覺得他應該要有同理心一點,有網友留言表示「嬰兒沒有能力『計畫』要哭鬧」、「當了父母之後,很同情帶著小孩旅行的爸媽」等。

嬰幼兒搭乘飛機易哭鬧 小撇步可排解不適

嬰幼兒搭乘飛機時,因為年齡小身體會不適應,飛機起飛、降落的機艙壓力改變,所以容易有哭鬧的情形發生,有帶嬰兒搭乘飛機經驗的網友表示,可以在飛機起降時,餵食嬰兒,透過吞嚥的動作,改善寶寶因機艙壓力改變而造成耳鳴的不適。

搭飛機最怕遇到...?座位圖提醒嬰兒出沒惹議 | 在日本航空(Japan Airlines)網站上購票時,可以透過飛機座位圖表,得知飛機上的哪個位置可能會有嬰幼兒搭乘。(翻攝自日本航空Japan Airlines網站)
在日本航空(Japan Airlines)網站上購票時,可以透過飛機座位圖表,得知飛機上的哪個位置可能會有嬰幼兒搭乘。(翻攝自日本航空Japan Airlines網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