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將與計程車合作 10/6起正式生效!

Uber將與計程車合作 10/6起正式生效! | 華視新聞
Uber將與計程車產業合作。

蕭元媚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Uber宣布配合政府政策轉換模式,與計程車產業合作,今(1)日早上Uber發出聲明,表示歷經幾個月與交通部的協商,將進行第二次的轉型,條款將在10月6日之後生效。

認同交通部政策 Uber將與計程車合作

Uber可以使用APP叫車,並且提供「預告車資」的服務,廣受年輕人喜愛,Uber今天聲明,在政府的指導下,將會調整營運模式,與計程車合作,未來會繼續以科技資訊平台身分,以「多元化計程車隊」來提供服務。

Uber也提到,相當認同蔡政府鼓勵以科技解決問題並促進新創發展,也肯定交通部林佳龍部長推動多項轉型政策,包含允許多元化計程車免用計費錶、採用「預告車資」,以及牌照活化。

確保司機取得執業登記證 完成轉型作業

Uber強調,會確保平台代僱駕駛和租賃業車行夥伴能順利轉換至新的多元化計程車營運模式,特別是在取得計程車駕駛執業登記證和計程車牌照方面,能有充裕時間完成轉型作業。

對消費者而言,在Uber轉型後依然可以使用App叫車,差異在於會增加「多元化計程車」的選項。至於與哪些多元化計程車業者合作,Uber還在與相關業者洽談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