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團客9月起限縮 估影響600遊覽車

尹智剛 陳知學 報導  / 中國

面對中國宣布8月暫停發放來台自由行簽證,9月起也要調整團客配額,交通部觀光局預估,效應將在九月中秋節前後開始發酵。國民黨立院黨團上午召開協調會,請來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交通部官員與旅遊業者協商。業者表示,這次緊縮,至少600台遊覽車沒生意可接,影響超過300億元,更大吐苦水,認為這讓台灣旅遊業者變成祭品。

中國不但在8月起,暫停發自由行旅客來台簽證,9月起也要調整團客配額,突如其來限縮中國觀光客來台,觀光業受到巨大衝擊,遊覽車商業同業公會全聯會前理事長徐浩源:「這次緊縮至少600至700台遊覽車空出來」,導遊協會榮譽理事長伍永益:「夫遊覽車駕駛妻導遊一夜之間生計困難,要求不多,只求能溫飽」。

觀光局26日公布,今年1至7月來台旅客一共696.6萬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超過1成2,其中中國觀光客成長將近3成,日本和港澳南韓,分別成長百分之8.87.3與10.1,東南亞遊客成長4.2個百分點,看得出來中國觀光客貢獻度最大,如今中國限縮旅客,大約200萬人旅遊業者恐怕陷入寒冬哀鴻遍野。

立法院國民黨團特地召開協調會,台灣海峽兩岸旅行發展協會理事長姚大光:「影響300多億元外匯,政策問題旅遊業變成祭品」,目前政府也砸下36億,9到12月推出「擴大秋冬國民旅遊獎勵計劃」之外,將評估鬆綁東南亞國家來台免簽的可能性,近期也打算召開跨部會會議,討論協助或紓困等方案,希望能端出牛肉幫旅遊業度過寒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