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空屋率全國第二 議員籲活絡商圈

華視新聞 王美雅 許文男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高雄的空屋率,現在全國第二高,商圈也出現很多招租告示,希望市府拿出具體辦法,來活絡交易,蕭條的情況,讓高雄西子灣渡船頭、周邊的店家,很有感,滿街都是招租店面,實際詢問附近店家,表示觀光人潮、在去年市長選舉後,並沒有提升,不少店撐不下去而倒閉,這跟三年前相比,人潮少了七成左右。

高雄市議員質詢,指出高雄的空屋率,全國第二高,商圈也出現很多招租告示,希望市府拿出具體辦法,來活絡交易,蕭條的情況,讓高雄西子灣渡船頭周邊的店家,很有感,滿街都是招租店面,實際詢問附近店家,表示觀光人潮在去年市長選舉後,並沒有提升,不少店撐不下去而倒閉,這跟兩三年前相比,人潮少了七成左右。

來到港都知名觀光景點,西子灣渡船頭哈瑪星周邊,招租告示這一兩年來,越來越多,,在英國領事館旁,擺攤賣飲料的阿姨很有感,說以前假日,一天來五六千人,現在不到三百人,本來寄望去年市長選舉後,遊客會變多,不過狀況卻變得更差,年輕人想來這邊開店創業,幾個月就撐不下去關店,人潮跟兩三年前比,少了七成,經發局表示,商圈轉移,是這裡沒落的因素之一,正著手請學者研擬相關政策,用特色再造的方式,來改善這種冷清的現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