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夜闖西子灣 陸海空搶救3釣客

華視新聞 邱君萍 邱顯雄 榮昊北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米塔颱風來襲,高雄沿岸風浪強勁,有3名男子受困、他們在半夜違法進入西子灣堤防釣魚,當下海面浪高將近3層樓,消防人員無法接近,大型拖船和海豚直升機出動支援,最後花了5個多小時,一直到清晨風勢變小,才把受困釣客救出來,整個救援行動耗費將近50萬元。

海豚直升機黑夜的海面,進行救援任務,然而風浪太大,無法進行垂吊,岸邊有港務消防隊,以及海巡人員,大批人馬就為了,要救三名釣客,風呼呼的吹,海面風浪很大,浪高將近三層樓高,消防隊的大型拖船,海巡的船艇都無法靠近。

時間已經耗費5個多小時,一直到清晨5點半,海面風浪變小,三名釣客在消防隊的協助下,沿堤防走回安全地區,三個人爬鐵柵欄違法進入禁區,正逢米塔颱風來襲,海象惡劣而受困。

這次的救援,海豚直升機出勤約3小時,每小時成本約5萬元,海巡艇出勤約5小時,每小時成本約為4萬元,高雄港務拖駁船2艘,每艘夜間拖駁費用為12萬元,耗資總成本將近50萬。

但是因為當下沒有災害發佈,三名釣客只能以違反商港法送辦,海陸空救援費用全民買單,民眾痛批浪費社會資源,也讓救援隊伍,為了救援而冒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