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帶動美食熱潮 飯店推韓式宮廷菜

韓劇帶動美食熱潮 飯店推韓式宮廷菜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張政慧 樸星宇 宜蘭報導  / 宜蘭縣

愛看韓劇的民眾一定知道,韓式宮廷菜口味多變,精緻又美味,現在有飯店業者直接請來首爾當地米其林一星主廚到宜蘭客座,讓民眾嘗鮮。有美食,不只人,連媽祖娘娘都想休假走走,有業者就把媽祖當成代言人,示範「天后假期」有多悠哉。

「假不在多有休則靈」!媽祖代言「天后假期」,不管怎樣祈求都沒回應,難道媽祖娘娘不在家?抬頭一看娘娘還真的去雲遊四海,一下子在榻榻米上滾床不想面對紅塵俗事,一下子又賞花看美景,宜蘭有飯店打造「天后假期」,告訴信眾假不在多有休則靈,希望上班族多放鬆出遊走走。

還真的把台中浩天宫的媽祖娘娘給請來渡假,千里眼順風耳也一起陪著吃早餐,飯店把精緻甜點做成筊杯和平安符的造型,讓下午茶也多了點趣味。不讓天后專美於前,也有飯店是請來南韓首爾米其林一星餐廳主廚,把韓式宮廷菜的精神融入宜蘭在地元素,炒烏賊、牛仔湯、煎魚餅、不用出國通通吃的到。

主廚不藏私也當場露一手韓式傳統沙拉,柚子醬加上蓮藕跟鮮蝦,稍加調味就是輕爽的開胃前菜,業者各出奇招就是希望民眾能多來宜蘭嘗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