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網"勾勾纏" 欖蠵龜現身綠島海邊

漁網"勾勾纏" 欖蠵龜現身綠島海邊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陳君毅 黃佩華 羅大偉 台東報導  / 台東縣

瀕臨絕種的欖蠵龜,竟然出現在台東綠島!昨(21)日上午海巡署接獲通報,綠島石朗海邊發現一隻海龜,被漁網牢牢纏住奄奄一息;海巡立刻到場救援,除了先安置,也通報農業處,幸好欖蠵龜除了外殼稍微有破損,沒有其他明顯外傷,但可能是被漁網纏太久有點溺水,目前已經送回台灣本島救治。

潛水教練加快手的動作,一刀一刀迅速把漁網割開,還有人用雙手汲水潑在海龜身上、就怕牠會送了命。海巡接獲報案後,到石朗海邊接回海龜裝在桶子裡,還用毛巾覆蓋,因為牠的殼已經受傷破了一個洞。

綠島漁港安檢所小隊長蘇航:「檢視海龜身上雖有多處傷痕,但活動力良好。」只是仔細檢查發現這隻海龜,在台灣海域比較少見,原來牠是瀕臨絕種的第一級保育野生動物欖蠵龜,背甲是心形,顏色是欖灰色或灰黑色,腹甲則是白色。欖蠵龜主要分布在世界各大洋的熱帶和亞熱帶海域。

台灣東部海域常有海洋生物迷航擱淺或漁船作業誤捕,如果在海邊有發現牠們的蹤跡,請通報海巡保護他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