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黑熊當做「狗」 阿嬤的照片還有後續!

台灣黑熊當做「狗」 阿嬤的照片還有後續! | 華視新聞

游庭軒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花蓮縣牛犁社區交流協會的文化調查小尖兵,深入豐田三村長輩們家裡面蒐集老照片,而在蒐集的過程中卻因為一張照片,讓大家傻眼了!一位花蓮豐山村的阿嬤跟牛犁社區交流協會分享家裡養的「狗狗」,對話中笑料不斷,也引起網友們熱烈討論。

這位阿嬤對調查員表示,過去家裡養了一隻大狗,非常的凶狠,平常都不敢放出來。那時候先生還做了一個大鐵籠關住牠,免得牠跑出來嚇到了村民們。

阿嬤黑熊照片(圖/翻攝自花蓮縣牛犁社區交流協會)
阿嬤黑熊照片(圖/翻攝自花蓮縣牛犁社區交流協會)

阿嬤從她的照片堆裡面找出了這張照片,她說,這就是他們家之前養的那隻很兇的狗,調查員看了看照片,看了看阿嬤,再看了看照片,比著照片的那個「白色V領」跟阿嬤說:「阿嬤,這不是狗捏,這是台灣黑熊……。」不斷的問答中,阿嬤堅定地對協會的人員說那是「狗」。

而如今居然還有後續,花蓮縣牛犁社區交流協會臉書,因為此事件吸引眾多網友來留言,有名網友回應,是否為協會盜圖或編撰故事,所以調查員為了澄清這個問題,便到阿嬤家二度詢問,重新詢問更詳細的故事。

阿嬤指著相簿上珍藏的黑熊照片(圖/翻攝自花蓮縣牛犁社區交流協會)
阿嬤指著相簿上珍藏的黑熊照片(圖/翻攝自花蓮縣牛犁社區交流協會)

阿嬤珍藏的黑熊照片背面(圖/翻攝自花蓮縣牛犁社區交流協會)
阿嬤珍藏的黑熊照片背面(圖/翻攝自花蓮縣牛犁社區交流協會)

有網友指出,阿嬤那張台灣黑熊照片,應是早期圓山台北市立動物園的照片,協會針對這件事詢問阿嬤,並在照片的後面發現「榮琳留念」四字,是阿嬤的弟弟的名字。也因此真相大白,原來這張照片的確不是阿嬤家族自己所拍攝,而是他人所贈送之照片,阿嬤表示自己已經不記得照片從何而來,也不記得是誰送的。

動物園黑熊照片(圖/翻攝自北投虹燁工作室)
動物園黑熊照片(圖/翻攝自北投虹燁工作室)

再次詢問事件的真實性後,阿嬤表示當初養的狗真的長這樣!也解釋當初為何將牠送走,她說:「真的有那個白色的一圈。當初把牠送走,就是因為我之前晚上看牠胸前白白的那一圈,我就想說那是拴住牠的鐵鍊,所以進去餵牠。沒想到根本沒有,衝過來嚇我,差點死翹翹捏。我趕快跑了出去,就跟先生說一定要把牠送走。」

協會:「……所以真的養了一隻跟這個一模一樣的?」

阿嬤:「對啊!一模一樣。不過你說照片不是我們的,那可能真的不是,我也不曉得。不過就是長一個樣的。」

最後,協會調查員問當初鐵籠的位置,阿嬤指著隔壁鄰居,表示當初就放在鄰居家的空地,老鄰居也說「她們家以前有養熊啊!」,並且用黑人問號的表情看著協會調查員。

協會在FB也貼出台灣黑熊、黑狗傻傻分不清的懶人包。

懶人包:

1.照片是圓山動物園之照片無誤。

2.依照鄰居所言,阿嬤家以前真的養過台灣黑熊。

3.依照阿嬤所言,阿嬤家以前養的是隻像台灣黑熊的狗。

4.照片不是阿嬤的,故事是真的。但是到底是熊還是狗呢?

並表示向各位致歉,並未做好整個故事背後的查證。實際上他們也進行了相關的查詢,以為真如阿嬤所言。但好在最後有網友發現那原來是圓山動物園的照片,才協助將整個故事釐清與查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