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起悲劇! 保育類母石虎遭「二次路殺」

又一起悲劇! 保育類母石虎遭「二次路殺」 | 華視新聞
翻攝臉書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南投縣

翻攝臉書
翻攝臉書

臉書「石虎保育大使」今(8)日又發布一則保育類動物石虎遭到路殺的不幸消息,粉絲專頁指出,今日一早接獲民眾通報,在南投中寮地區發現疑似遭路殺的石虎屍體。保育團隊發現現場還有一隻遭路殺死亡的鬼鼠,研判是石虎為了撿食老鼠屍體而不幸被車撞上。

全台不到500隻 現在又少一隻

台灣僅存的原生貓科動物「石虎」,目前數量不到500隻,被列為瀕臨絕種的保育類動物,國際自然保護聯盟瀕危物種紅色名錄(IUCN)也將牠分類為極危。粉絲專頁「石虎保育大使-阿虎加油」今(8)日表示,又有一隻石虎不幸遭到路殺。

該保育團隊指出,於今日早上接獲通報,民眾發現南投中寮區有一隻石虎和一隻老鼠死在路旁,緊急派員前往確認。到現場發現一隻完整的母石虎屍體,帶回野生動物急救站,經獸醫拍攝X光後,發現頭部有撞擊痕跡,確認是遭到路殺。獸醫從乳頭判定,這隻母石虎是有生產經驗的。

由於現場還有發現另一隻死亡的「鬼鼠」屍體,團隊研判該石虎是為了撿食現成的獵物才遭到「二次路殺」。保育團隊表示,中寮地區雖然棲地相對完整,但還是可能發生這樣的憾事,但值得欣慰的是當記民眾能及時通報,讓團隊可以盡快處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