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清查外送平台勞務關係 預計下週出爐

勞動部清查外送平台勞務關係 預計下週出爐 | 華視新聞

陳佳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勞動部明(24)日即將召開外送平台業者座談會,勞動部政務次長林明裕今(23)日表示,明日的座談會9家外送業者皆會出席,將會對於外送機制做共同討論,並會強制業者要幫外送員保勞健保和商業保險。

外送平台座談會明日召開 將強制業者幫外送員加保

林明裕指出,在明日的座談會上,將會討論外送員的派單系統是否合理化,並強制業者幫外送員保商業保險,若被認定是僱傭關係還要再加保勞健保。

林明裕表示,如果外送平台與外送員確定為僱傭關係,就必須要加勞保,他說,要判斷雙方是僱傭關係或者是承攬關係,可以從行政處分和法院的裁定來看,而目前行政認定這次發生死亡車禍的Foodpanda和Uber Eats外送員都為僱傭關係。

勞動部釐清外送員的勞務關係中 預計下週一出結果

以目前勞動部的處理方式來看,是外送員先發生職業災害後,政府才去下判定,有媒體詢問這樣是否本末倒置,對於這個問題,林明裕表示,目前已對外送平台業者做勞檢清查,將清查外送平台和外送員的勞務關係,最快10月30日就會出結果,未來外送員就可以自行去判斷自己與業者的關係,能防止發生災害後才加保的狀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