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外送員"出勤" 勞動部邀業者開會

保障外送員"出勤" 勞動部邀業者開會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陳孟萱 李鴻杰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國慶連假,4天發生外送員2死案例,外送員的安全以及勞保問題引起重視,勞動部、和台灣協作暨共享經濟協會,以及平台業者開會,以安全為出發做出結論,譬如以安全為重合理派單等等,有共識作為出發點,找出修法方向,未來推動修法,規範平台業者兼顧外送員工作權。

粉紅外送大軍壓境,這是北一女大門口,中午的日常,不過外送爭議不少,外送員在國慶連假,四天內發生兩死意外。就因為法規沒跟上,從餐廳衛生到外送員勞動條件,平台業者和新北勞檢以及勞動部,達成幾項結論。

勞動部職安署署長 鄒子廉:「整個外送作業安全為出發點,與會的業者都同意對交通、天候狀況、送達的件數、時間地點等因素,予以評估分析,會透過程式的設計、演算法的適當的方式來分派配單。」

職安署將依法制作業程序邀業者及專家、主管機關要業者,先訂出修法方向,未來還要往逐步檢視細項,希望外送員新職業,有法令規範多點保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