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塑膠回收再生 牛奶瓶變身工具箱

廢塑膠回收再生 牛奶瓶變身工具箱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王詩涵 蕭鈺燁 謝忠義 彰化報導  / 彰化縣

我們要好好做好垃圾分類!你知道使用過的塑膠怎麼回收再利用嗎?有塑膠公司專門處理廢塑膠,經過粉碎、清洗、染色到抽出粒子可以再製利用,像是牛奶瓶可以變成工具箱,水杯可以變成運動器材或是塑膠砧板,減少第二次汙染,也是一種循環經濟。

塑膠廠機器運作,一顆顆塑膠粒產出,這些都是廢塑膠,回收後經過粉碎清洗混合抽粒子,一道道程序,活化再利用,塑膠公司董事長洪哲盛:「飲料用的杯水,這個料可以做塑膠砧板,還有做一些運動器材。」

牛奶瓶也可以變成工具箱、清潔劑瓶,比起焚燒或埋在土裡更環保,因為可以減少第二次汙染,環保署廢管處處長賴瑩瑩:「補貼這個處理業,讓我們這個市場不足的部分可以有這個誘因,可以把我們的塑膠回收回來,而且重新能夠再製成產品,能夠達到一個我們塑膠循環的一個目的。」

除了塑膠經常被視為汙染源的,還有保麗龍散落在海岸,影響海洋生態,不過其實保麗龍經過回收也能再製利用,溶解後的保麗龍用濾網篩出雜質,剩下的就可變成塑膠製料,能做成相框、鍵盤、滑鼠和玩具,也是一種循環經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