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消費車停超市5天 停車費1.6萬

華視新聞 徐孟蘭 張春峰 周大翔 南投報導  / 南投縣

南投一間連鎖超市的免費停車格,被一輛轎車長期占用,超市員工在轎車的擋風玻璃和側邊車門,貼了好多張「逾時停車收費通知單」,寫沒消費又逾時停車,一小時要收費200元,而這輛車停了5天,停車費算一算高達1萬6000元。

銀色轎車的擋風玻璃,還有側邊車門,都被超市員工貼了好多張收費通知單,上面寫,本停車場僅供來店顧客用,逾時占用拍照存證,還要收一小時200元停車費,從收費單上的日期來看,車主停了5天才開走,超市營業時間每天16個小時,5天就80小時,1小時200元計算,車主得付 1萬6000元的停車費」。民眾說:「店家影響是很大,因為車位不管照這樣講的話,車位都被人家停了,人家要買東西的來,沒有車位的時候,人家可能就不會進來了,人家在做生意,不能給人家停太久」。

這裡是南投一間連鎖超市的免費停車場,超市規定,只要進超市消費就能免費停車,但這輛車疑似沒有消費,占用車格太久時間,超市員工只好貼上收費公告,希望車主發現後快點移車,南投縣政府祕書長洪瑞智說:「私人營業的一個空間,他的停車位是提供給顧客使用,所以我們也呼籲民眾,盡量要尊重超市的相關規定」。縣府強調,目前沒有明定私人土地的收費標準,但一小時兩百元,確實收費太高,超市員工說,來移車的是位老先生不斷道歉,所以最後沒有跟他收費,但也提醒民眾,千萬不要占用免費停車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