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娃機陳列品標示不全 食藥署:最重罰300萬

娃娃機陳列品標示不全 食藥署:最重罰300萬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食品藥物管理署日前稽查全台近8000台夾娃娃機台,發現有226台陳列食品、醫療器材及化妝品的機台,其中又有約2成的陳列物缺乏完整標示。對此,衛生單位表示,查獲後已陸續依法開罰,也提醒陳列品若未依規定標示,最重將對台主開罰300萬元罰鍰。

夾娃娃機台問題多 食藥署展開稽查

食藥署今年6月到7月針對有陳列食品、醫療器材、化妝品的夾娃娃機展開稽查計畫,總計稽查288家夾娃娃機店、共7994台夾娃娃機台,其中有100家、226台夾娃娃機陳列食品、醫療器材及化妝品。

食藥署指出,這次稽查主要查核機台標示及產品外包裝標示,也就是機台內陳列藥物者,會查核販售場所有沒有藥商許可執照及產品標示,而陳列化粧品者,則查核產品標示。食藥署表示,機台內常見的陳列食品包括巧克力、洋芋片、餅乾、泡麵,化妝品包括香水、唇膏、沐浴乳等。

陳列品標示違規 食藥署:最重罰300萬

經查核,食藥署表示,在226台陳列食品、醫療器材及化妝品的夾娃娃機台中,發現有15台陳列食品且機台外未標示業者名稱或姓名及地址,另有34台陳列化妝品卻缺乏產品中文標示或中文標示不完全,衛生單位已陸續依法開罰。

食藥署表示,陳列食品的夾娃娃機若標示違規,將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開罰新台幣3萬至300萬元;陳列化妝品者未依規定標示將開罰處10萬元以下罰鍰;如陳列醫療器材卻未取得藥商執照,將開罰3萬至200萬元罰鍰,提醒台主在陳列商品時,避免違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