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共享機車"進軍台南 搶觀光客市場

【台語新聞】"共享機車"進軍台南 搶觀光客市場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黃昱賦 劉漢生 許文男 台南報導  / 台南市

共享機車隨租隨還相當方便,投入的企業越來越多,不只北部兵家必爭之地,現在也大舉進軍台南,投放數百量電動機車,要來搶攻觀光客的騎乘市場,但實地走訪租車站旁的景點,遊客大多不曉得這項服務,連當地人都覺得申辦租用流程太過麻煩,傳統租車行則認為,短期之內,看不出會有太多影響。

手機定位找車子,設定完畢之後就可以騎車出發,共享機車越來越風行,但如果把這項服務放到機車族相當多的南部地區,成效如何呢。共享機車業者在台南市區投放了五百輛電動機車,站點遍及各大觀光景點,但實際詢問遊客,卻是頭一次知道。記者 vs. 遊客說:「(知道有這種共享機車在台南嗎)不知道 (沒聽說嗎) 對啊」。

想讓觀光客遊台南有更方便選擇,但火車站周邊租車行林立,不少人抵達台南就會來這邊租摩托車,現在共享機車進軍,對他們的生意是否開始產生影響,租車業者陳建丞說:「滿飽和的,現在已經飽和狀態了,如果還有人增加的話,可能這塊餅就是被撕開而已」。

首推目標的觀光客,使用率不高,那換作當地民眾呢,會不會想要來騎。遊客說:「在地人自己騎了啊,租車太貴了」。熟悉度不高,加上租車行競爭,共享機車台南推行,還能端出哪些優勢,有待觀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