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1 20:33

便祕情緒差! 腸道順暢分泌"正能量"

羅立芸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你每天有足夠的正能量嗎?董氏基金會最近一項調查發現腸道的順暢度越高,心理層面的正能量也就越高。主要是因為健康的腸道環境,能夠透過腦腸軸線影響人體神經和內分泌的系統,正面情緒也就隨之提高。而富含水溶性纖維的蔬果像是奇異果、香蕉、木耳、海帶等等,都有助於益生菌生長、打造健康腸道。

是什麼原因讓上班族的正能量跑光光?根據董氏基金會調查近8成的民眾常不耐煩,6成民眾腸胃常出狀況,4成民眾有便秘或腹瀉問題,其實腸道的順暢程度會影響人的心情好壞,關鍵就在能讓腸道和大腦發生交互作用的「腦腸軸線」。醫學研究發現,健康的腸道環境能夠透過「腦腸軸線」,影響人體神經和內分泌系統,提高正面情緒,就連睡眠品質專注力和記憶力也會變好,像是奇異果、香蕉、木耳、海帶等富含水溶性纖維的蔬果,都能夠改善腸道菌落,不想當個「厭世」的人,現在開始就試著每天至少攝取3份蔬菜,2份水果,打造正能量體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