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受虐兒返台尋親 何曉鳳經歷寫成書

【台語新聞】受虐兒返台尋親 何曉鳳經歷寫成書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陳君毅 翁乾晃 樸星宇 台東報導  / 台東縣

2011年時華視新聞曾經請觀眾朋友一起幫忙跨海尋人,這位何曉鳳,她七歲時被養父母帶去美國,卻過著天天被凌虐的日子,家事從早做到晚不說,還只能打地鋪吃餿水飯。她被救出來後,透過華視及各單位幫忙終於找到家人,一家團圓,現在她也要把自己的這段生命故事寫成書,希望能有中文版,讓更多人知道她的心路歷程。

何曉鳳:「我們已經解放,我們已經沒有再那種,被人家虐待欺壓的那種、那個時間了,所以就是自由了。」自由兩個字對何曉鳳來說曾經以為再也與她無關,何曉鳳:「她把馬桶刷塞到我嘴裡猛轉,把我弄的很痛,我非常非常地難過。」

七歲時被養父母帶到美國,以為住進好人家卻過著受盡凌虐的生活,家事從早做到半夜還只能睡在車庫的地板,虐待毒打更是沒少過,直到2011年有個社工看不下去,趁曉鳳倒垃圾的空檔將她救出來,也透過美國媒體跨海尋親,何曉鳳:「如果找到她,我要說媽媽我好愛妳,我就是想要找到妳。」不恨媽媽把她賣掉只希望能跟家人團聚。

台灣這頭也動用所有資源幫忙尋人,外交部天主教收養中心一一查訪,不放棄任何可能的線索終於和曉鳳的妹妹連絡上,妹妹 何曉英:「媽... 我要跟妳說已經找到姐姐了。」終於團聚露出笑容全家都圓夢,一路走來何曉鳳也感謝大家幫忙,何曉鳳:「要不是華視我今天也不會跟家人相認。」,她將自己的故事寫成書,還打算翻成中文版讓更多台灣人也能明白她的心路歷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