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新聖品? 分趾套標榜14天瘦大腿

減肥新聖品? 分趾套標榜14天瘦大腿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房業涵 羅大偉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減肥商品百百種,看準家庭主婦不想辛苦減肥,最近在各大社群平台上,有一款號稱來自日本的分趾套討論度相當高,網路業者號稱穿上後走路可以矯正姿勢,甚至達到瘦腿功效,一個不便宜七百元到一千元都有,標榜14天穿戴大腿可以瘦2.4公分,視覺比例拉高到5到10公分,真的有這麼樣的神奇嗎?有消費者認同,但也有消費者覺得沒效,認為是過度誇大的廣告宣傳,我們實際找到受測者和專家為您破解,並且找到真正有效的瘦身方式。

這是魔法嗎?25天從粗腿變細腿,褲頭明顯變鬆還露出小蠻腰,這是各大社群平台最近賣得火紅的分趾套,一盒要價700到上千元,把圓圈分別套進腳趾上,廣告號稱只要穿著趾套走路,就能幫忙調整姿勢,能夠粗腿變細腿矯正骨盆歪斜,還能視覺比例拉高,讓許多愛美女性趨之若鶩!測試者:「剛穿的時候會不舒服,所以我兩個小時會拿起來一次,然後我就穿了兩個多月,我就覺得我的骨盆真的有變小,我覺得超開心啊,就是因為我覺得我真的有變瘦。」

女性朋友對自己的成果感到很滿意,卻有許多消費者PO上打臉心得,認為自己一公斤也沒有瘦,不要輕信效果,消費者為何感受兩極,我們讓有40年醫療經驗的復健科主任醫師,看了這所謂的瘦身產品分析原理,台安復健科醫師:「說的那些有效的話,那醫院就可以關門了,走路本身就是ㄧ個熱量能量的一個消耗,所以本身就是ㄧ個消耗的話,當然就是熱量的消逝,並不是因為那個趾套讓她可以達到瘦身。」

走路本來就會瘦,專家認為廣告過於誇大其詞,能否矯正骨盆、假跨寬,資深物理治療師也持保留態度,資深物理治療師簡文仁:「有待保留啦,因為任何方法說短時間內,然後不用靠飲食不用靠運動,就可以讓你瘦身啊,讓你減重讓你什麼,基本上我不是很認同,就是說你穿了那個趾套,覺得穩定性比較好,或許有動機讓你比較喜歡走路。」

有四十年經驗的物理專家認為其實不用靠一些小道具,其實走路的姿勢正確一樣可以維持體態,資深物理治療師簡文仁:「叫做抬頭挺胸縮小腹,雙手微握放腰部,自然擺動肩放鬆,邁開腳步向前走。」不內八、不外八、不駝背,每一步讓腳板到五趾貼地每天走路三十分鐘到一小時,比起花錢買輔具,想要一雙美腿,正確的走路姿勢和持續的運動習慣,才是醫生認可的不二法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