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境檢查不合格名單 好市多黑莓驗出違規農藥

邊境檢查不合格名單 好市多黑莓驗出違規農藥 | 華視新聞
好市多黑莓採用違規農藥。(食藥署提供)

蕭元媚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今(3)日又公布最新一期的邊境檢查不合規定名單,其中越南花生糖、印尼薯片、日本煎鏟、德國春天綠茶還有知名商場好市多賣的黑莓都檢驗不合格,好市多黑莓因為殘留殺菌劑,遭到退運銷毀。

違規名單出爐 殘留農藥佔最大宗

衛福部定期檢驗市場上的商品,保障國人的食品安全,今天公布邊境檢查不合規定名單,好市多DRISCOLL'S黑莓、美國的PRAIRIE玉米、DETHLEFSEN & BALK的春天綠茶、印尼綠豆(MUNG BEAN)、日本出口的新鮮百合,以上皆被檢出殘留農藥超標或使用不合規定農藥,其中春天綠茶農藥超標七倍以上。

印尼出口KUSUKA樹薯脆片保括原味、海苔、辣味都檢出超量氰酸,越南的花生糖(PEANUT CANDY)和奶油酥心糖(SOFT MILK PEANUT CANDY)有超量的致癌物黃麴毒素,日本出口的G-3048BLACKS煎鏟的醋酸蒸發殘渣超過標準的兩倍以上,中國的凍煮條鰹魚肉則是大腸桿菌超標,不合格的商品皆遭到食藥署退運及銷毀。

好市多食品屢上榜 黑莓違規遭銷毀

知名賣場好市多(Costco)的商品近來屢屢上榜,包括之前的開心果、酪梨等,這次被驗出有違規物質的是DRISCOLL'S黑莓,被檢查出殘留殺菌劑Flupyradifurone 達0.04 ppm依據我國「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殺菌劑Flupyradifurone准用於大豆、大麥、小麥、玉米、甘藍、杏仁、咖啡豆、花椰菜、青花菜等多種作物,不包括黑莓在內。

邊境檢查不合格名單 好市多黑莓驗出違規農藥 | 春天綠茶農藥超標七倍。(食藥署提供)
春天綠茶農藥超標七倍。(食藥署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