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空」量血壓! 未來科技展亮點多

「隔空」量血壓! 未來科技展亮點多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羅立芸 林志純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現在在世貿一館登場的「未來科技展」亮點很多!首先來看兩個全台首創,第一個是不用碰到身體就可以量血壓的儀器。第二個是人體肺部器官晶片,可以知道自己的肺是不是吸入太多PM2.5、有發炎現象。另外在運動領域,也能運用科技更精準的測量表現,有一款體育大學研發的高蛋白冰淇淋,甚至能標榜能幫助增加肌肉、遠離肌少症!

攝影機對著人臉,拍得不是美不美,而是健不健康。研發公司總經理黃仲賢:「就跟一般量血壓一樣,然後大概花個30秒的時間,我們就可以從你的臉上的一些生理特徵,去判讀出你的血壓值。」有了影像辨識,不用碰到身體就可以量血壓心跳。

業者說誤差值相當於市面上的血壓計,而這個小小的晶片可以靠一滴血,就能知道你的肺是不是吸了太多PM2.5,正在哭泣。

交大生醫工程所助理教授陳冠宇:「如果PM2.5它的粒子有很多是很危害的成份的話,濃度很高,那在這個晶片裡面你可以看到說,像是你個人的肺的組織,它會沉積非常多的粒子,那代表這樣的危害可能是非常高的。」

未來科技也可以幫助運動更精準,能分析舉重選手動作,幫助他們更上一層樓,還有這款高蛋白冰淇淋,防止肌肉流失也可以有滋有味。醫療到運動,科技運用領域更加多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