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簽附財力證明 延至明年3月實施

泰簽附財力證明 延至明年3月實施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連珮貝 戴榮賢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泰國簽證新制一改再改!申辦泰國簽證、在11月30日之後,必須附上財力證明,引起不少人反彈,前一天一度傳出要取消,當天下午即刻遭到外交部強烈否認,沒想到今(5)日中午,泰國經貿辦事處又說,財力證明新制、延後到明年3月再開始,政策一改再改、也讓旅行業者相當不滿!

泰國傳統風情,美味的當地小吃,台灣人喜歡到日本中國韓國,再來就是泰國,一年有近70萬人次前往,但11月30日開始去泰國玩,要附財力證明,民眾和旅遊業都反彈,4日下午一度傳出要取消新規定,沒想到幾小時後遭到外交部否認。旅行同業公會全聯會召集人 李奇嶽:「包括泰國當地的旅行業者也有告訴我們,他們聽到這樣的消息。」

昨天大概在上午的時候,在旅行社同行的圈子裡面,是有在說要增加財力證明的部分,要恢復到以前。」,只是五號中午,政策又轉彎了,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在臉書發公告,為了讓申請者有充份準備時間,將在明年3月1日開始,實施泰簽線上申請作業,12月9日起恢復原本規定,連同附財力證明等要求,都往後延三個月,雖然暫緩實施,但泰國官方政策這樣一改再改,也不免讓人對泰國的好感度下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