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成7企業將辦尾牙 創下7年來新高

8成7企業將辦尾牙 創下7年來新高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王馨儀 方起年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年底到了,除了年終獎金,大家還很關心今年到底辦不辦尾牙,據求職網的調查,今年有8成7的企業預計會舉辦尾牙,也創下七年來新高,還有7成5的民眾認為,辦尾牙可以激勵員工,6成民眾抽獎最想抽到現金,當作最好的新年紅包。

穿著黑色短裙、紅色短上衣跳起熱舞超吸睛,不少企業尾牙上都可以看到這些火辣舞者的身影,不過說到尾牙和年終獎金可是很多人的噩夢,上班族:「這個就是我們的年終,我覺得最瞎的就是這個這是什麼USB燈,連那個聖誕節交換禮物都不太敢拿出來。」上班族:「四百到五百個員工只有抽兩個獎。」

根據求職網的調查,大家最想抽到的獎前三名,分別是現金智慧型手機,還有汽車,除了抽獎上班族最期待尾牙出現,五月天蔡依林還有林俊傑,不少企業也會找魔術師表演炒熱現場氣氛,尾牙商演魔術師:「從12月1號2號然後到五六日,基本上都是滿檔的。」

人力銀行公關副理楊宗斌:「企業這邊是比較大方一點的,所以這個舉行尾牙有8成7的企業,有這樣的計畫創下7年以來的新高。」

老闆大方員工就開心,有7成5的上班族認為,如果公司有舉辦尾牙可以激勵員工,更好的話可以抽到大獎領好年終,就是最好的過年紅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