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銀行:6年新低 平均年終1.1個月

人力銀行:6年新低 平均年終1.1個月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朱培滋 劉俊男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年底了!大家都很關心年終拿多少、根據人力銀行公布最新調查,今年年終獎金及明年企業調薪幅度,都創下6年新低、只有1.1個月,年終最高的產業、還是金融業,已經連9年稱霸,平均有1.64個月的年終、至於調薪幅度最高的是軟體網路業,至於營建業的調幅、也竄升第二。

年底了!大家都很關心年終拿多少,根據人力銀行公布最新調查,今年年終獎金及明年企業調薪幅度都創下6年新低,只有1.1個月、年終最高的產業由金融業連9年稱霸,平均1.64個月,讓人聽了好羨慕!

民眾表示,「拿到年終做什麼要給老婆」、「存起來」、「先發紅包,多的拿來用」,民眾說,「那也得看有沒有多的啊」,但恐怕今年聽到年終獎金,不會太開心,因為根據人力銀行公布最新調查,雖然94%的企業會發年終,但今年年終獎金創下近六年新低,只有1.1個月。

人力銀行研究員曾兆君說,「是跟經濟成長率有關,因為2014年的經濟成長率是4.7左右,那當年的年終有1.31(月)左右,也是這六年當中的新高,最近三年也許是經濟成長比較衰退的原因,大部分的年終獎金都落在1.1左右」。

但有人年終不用省著花,根據調查,年終獎金最多的前五大產業,「金融機構及相關業」已經連9年稱霸,(,持續穩坐最高年終寶座,平均1.64個月,其次為「半導體業」、「電腦消費性電子產業」的1.31個月,好羨慕,原因,都說了談錢傷感情,但工作一年就等這一刻,不管是什麼產業,講到年終,當然還是越多越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