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流感疫情升溫 侯友宜:校園儘速完成接種

避免流感疫情升溫 侯友宜:校園儘速完成接種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流感疫情持續升溫,疾管署17日公告上週類流感門、急診就診數上升,而今年的流感疫苗比起往年,開打的時程又更晚,新北市長候友宜要求,為避免學生群聚感染,應儘速完成接種。

流感個案增多 候友宜:校園儘速打完

候友宜18日在市政會議上,關心流感疫苗施打情形。候指出,這週流感新增的個案上升近2成,若新北市疫苗數量不夠,要請中央盡量發送,若學生集體群聚感染,情況只會更嚴重,要求趕快施打完畢。

衛生局:施打狀況皆正常

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表示,目前各衛生所都沒有問題,皆正常施打,而校園疫苗今天也會配發下來,將依時程施打,預計27日前完成施打。

陳潤秋表示,今年流感疫苗施打相當踴躍,比較往年多很多,不過昨天起排隊施打疫苗的熱潮已下降,本週上升2成,是因天候因素。一般民眾與社區則是排定在明年1月1日以後,不過由於時程比起過去幾年晚一些,也有部分民眾有意見,已加強溝通。另外,市府人員目前排定1月8日施打。

預防流感 可接種四價流感疫苗

疾管署指出,近期北半球溫帶地區國家流感活動度呈上升趨勢,其中日本、韓國、加拿大及美國已高於基準值或流行閾值,中國大部分省份已進入流行期,香港及歐洲則仍處低水平。而目前國內主要的流感病毒株A型H1N1與今年四價流感疫苗吻合,符合公費接種條件之民眾,建議可透過疾管署「流感防治一網通」網頁,或至各縣市政府衛生局網站查詢鄰近合約院所,並請於出發前先打電話確認,以節省等候時間及避免白跑一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