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疫情升溫 北市51班級停課

華視新聞 羅立芸 林志純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氣溫降低,流感疫情升溫!疾管署預估,這個禮拜會進入流感的流行期,北市衛生局統計,疑似流感停課的,目前已經多達31所學校、51個班級。醫師也說,最近來看感冒的病患,判斷需要快篩的、篩檢出來、幾乎都是得到A型流感!免疫力較差的長輩、幼兒、學童和慢性病患,記得趕緊去接種流感疫苗!

針一打下去,孩子大哭媽媽好心疼,但如果不小心得到感冒,特別是流感,家長還會更擔心。小兒科醫師 林應然:「最近流感確實是有升溫的喔,只要懷疑,我快篩,大概都是(A型流感)陽性。」這波流感最明顯症狀,就是全身無力,而且疾管署說這個禮拜,可能會進入流行期。

根據北市衛生局統計,高中職以下,因為疑似流感停課的,已經多達31所學校,51個班級,其中有一所國中,在校外過夜露營短短5天就有78名學生感染流感,最近氣溫降低,流感更容易傳染。

預報員 謝佩芸:「那在這兩波東北季風影響的時期,在中部以北的地區,清晨前後的最低溫,可能是只有14、15度。」氣象局說,這兩天受到東北季風影響,低溫都只有14度,北部東北部也有局部大雨的機率,要到禮拜六才會回溫,但禮拜天又有另一波東北季風報到,提醒民眾注意天氣變化,小心別感冒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