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麻疹疫苗 2019十大疫苗新聞

流感.麻疹疫苗 2019十大疫苗新聞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現在是流感高峰期,施打流感疫苗是第一道防線,今年開始全面施打四價流感疫苗,和拒打麻疹疫苗,爆發全球大流行,也因此被醫界票選並列十大疫苗新聞之首,謠傳打麻疹疫苗會得自閉症,許多國家民眾不敢打,透過境外移入,醫護人員和空服員成了高風險族群,醫界希望他們能加強施打,千萬不要以為打過疫苗或得過麻疹,就終生免疫!

我還沒有準備好,跟流感說不好不好,預防勝於治療,台灣準備好了嗎?台灣醫界和公衛界票選出,公費流感疫苗全面施打四價,以及拒打麻疹疫苗爆發全球大流行,並列十大疫苗新聞之首。

台灣疫苗推動協會理事長 李秉穎:「很多人拒打麻疹疫苗,甚至認為跟自閉症有關係,事實上在醫學上自閉症跟麻疹疫苗,完全沒有關係,這些反疫苗言論正在殺人。」

因為謠傳打麻疹疫苗會得自閉症謠傳是間接殺人,雖然台灣痲疹疫苗施打率高達97%,但醫界更關心醫護人員與高風險人員,應該要追加麻疹疫苗,別以為你打過得過就不會再中了!

台灣疫苗推動協會理事長 李秉穎:「因為麻疹疫苗免疫力在成人之後會逐漸下降,鄰近國家一直有麻疹在流行,旅客常常會帶麻疹進來,我們常會看到空服員得到麻疹,醫護人員得到麻疹。」

爸爸媽媽的頭號敵人腸病毒,腸病毒重症致死率高達33%,有希望明年疫苗就能出馬,但三劑型的疫苗,爸媽恐怕得出一萬多塊,醫界希望中央財源幫幫忙,別讓爸媽,眉頭才開了手頭又緊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