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冬至吃湯圓不忌口 小心熱量爆表

華視新聞 吳烈安 林品鑫 台中報導  / 台北市

22號星期天就是冬至了,應景美食湯圓口味越來越多,不過熱量也不少,營養師說,不管鮮肉或是花生芝麻等包餡湯圓,4顆熱量等於一碗白飯,建議民眾要吃湯圓,正餐的白飯要跟著減少,例如吃了兩顆湯圓,飯就只吃半碗,如果吃了四顆,最好不要再吃飯。

圓滾滾的湯圓在熱水裡滾動,不管裡面包著花生芝麻還是鮮肉,各有愛好者,冬至要到了,不少人準備大吃一番,不過要注意,湯圓熱量很高,四顆包餡湯圓等於一碗白飯的熱量,吃完飯又吃湯圓熱量絕對爆表。

營養師建議,想吃湯圓又不想變胖,可以減少正餐的白飯數量,吃兩顆湯圓白飯減半,吃到四顆湯圓就不要再吃飯,特別是有腎臟疾病的人絕對不要吃超過5顆,湯圓是加工食品不要吃太多,避免吃過量的磷,另外很多人吃甜湯圓會搭配紅豆或花生甜湯,營養師說,湯圓糖分,飽和脂肪已經很高,又加上甜湯會造成身體負擔,建議用煮湯圓的滾水搭配,稀釋甜度吃起來也不會太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