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釐米膠卷】70年代的回憶 元旦台北打卡熱點在這裡!

單俐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2020元旦假期即將登場,大家有什麼計畫呢?宅在家打怪、看場熱映電影、還是吃頓元旦大餐犒賞一年的辛勞?本周的「16釐米膠卷影像出土計畫」,畫面真實記錄40多年前國人的元旦假期,老中青三代都愛逛「西門町」、「圓山動物園」;或是論及婚嫁的情侶們,可以選擇參加元旦特別舉辦的「集團結婚」,還能獲得多項免費贈品!

70年代最繁華的娛樂流行聖地「西門町」

早期西門町以電影院為主要娛樂活動,各大百貨也在此林立,謂為當年最繁華都市。畫面中可以看到,萬年商業大樓前熙來攘往的人潮、外牆上的巨型手繪電影看板、連接中華商場的行人陸橋,民眾們成群結伴、攜家帶眷,穿上衣櫃裡最時髦的那件衣服,就是要到西門町逛逛,感受過節氣氛。

台灣第一座大型動物園「圓山動物園」

「圓山動物園」是從日治時期延續至戰後歷史最悠久的大型動物園,跨時代的背景,可見其存在的重要性。在當年除了是學校校外教學的首選,也是連假休閒的最佳去處。1986年「圓山動物園」因原址無法擴建,而遷至木柵地區,成為現在大家所熟悉的「台北市立動物園」。

節約風氣盛行 元旦必辦「集團結婚」

1970年代政府倡導婚禮節約、培養社會純正風氣,每逢元旦舉辦集團結婚,為了吸引民眾踴躍報名,免費提供捧花、禮服、證書,更可獲得精美瓷盤、結婚照等紀念品。由時任台北市長林洋港擔任證婚人表達對新人的祝福,121對新人共襄盛舉,場面熱鬧隆重,溫馨感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