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航延後發薪 勞動部:最高可罰100萬元

遠航延後發薪 勞動部:最高可罰100萬元 | 華視新聞
遠東航空去年12月13日無預警停飛。(資料照)

洪立文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遠東航空去年12月13日無預警停飛,當時董事長張綱維表示是因資金未到位,並透露已找到投資人。而今(6)日是遠航發放去年12月薪資的發薪日,對此,遠航表示,因集團及董事長張綱維個人資產與投資部分遭合作金庫銀行查封,原訂今日發放12月薪資,不得已須延後給薪。

遠航未按時給薪 勞動部:最高可罰100萬

遠航至今已停飛20多天,多數員工仍正常到班,部分員工利用機會休假。今天是遠航發放去年12月員工薪資的日子,遠航表示,因集團及董事長張綱維個人資產與投資部分受到合庫銀行查封,導致公司資金受嚴重影響,原訂今天發放去年12月薪資,不得已須延後給薪。

勞動部認為,延遲給付工資已違反勞基法,將請台北市勞動局啟動檢查,如確定違法,最重可處100萬元。

有公司願意投資 遠航:預計本週可完成

據《聯合報》報導,遠航發給員工的信件中指出,有意投資遠航的業者是香港的境外投資公司,目前還在磋商投資合約細節,並保障員工工作權及薪資,預定於本週內將可完成。

遠航提資金快到位 民航局:無關無預警停航裁處

遠航自去年12月13日起因資金籌措困難停業,張綱維當時曾說已找到新的投資人,資金將在兩周後到位,並繳交陳述意見書給民航局。

對此,民航局表示,有收到遠航說明資金將再延後至1月8日才會到位的公文,但遠航資金到位與否,與其無預警停航違反民航法的事實無關,目前仍針對無預警停飛的裁處審酌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