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2符合不明肺炎通報 患曾遊武漢

華視新聞 林仙怡 翁乾晃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也針對武漢的直航入境航班,進行登機檢疫,昨天(8日)公布,發現2名符合通報定義的個案,患者曾經去過武漢,還有發燒症狀,確診是罹患了呼吸道疾病。疾管署也宣布,在國際和小三通港埠全面提升警戒,同時要將武漢的不明原因肺炎,列為第五類法定傳染病項目,只要遇到疑似個案,就可以強制隔離。

流感疫情持續升溫,日前傳出有民眾透過華航客服,想更改機票,但等了30分鐘就是沒人接聽,原來是客服人員集體得流感,台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 余燦華:「現在就是一個流感好發的季節,其實它是比較容易去做一個感染,如果衛生習慣,剛好就是說沒有保持良好的情形下,是很容易造成傳播的」。

這起集體流感感染事件,從去年12月30日到1月5日,累積有21人罹患A型流感,有發燒的患者,都有居家隔離,目前將持續監控到1月13日,如果沒有新發個案,疫情可望告一段落,目前只剩6名華航人員在家休息。

另外中國武漢不明原因肺炎個案,目前累計到59例,疾管署8號也公布,我國發現2名符合通報定義的個案,其中1名登機檢疫有症狀,已驗出H3N2流感病毒,另1名仍在檢驗中。疾管署副署長 莊人祥:「來源他有符合旅遊史,有去過武漢,有發燒又有呼吸道疾病,所以特地去 再去做採檢,目前驗出是H3N2」。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也針對武漢直航入境班機,進行登機檢疫,同時在國際及小三通港埠,全面提升警戒,目前正著手將武漢不明原因肺炎,列為第五類法定傳染病項目,未來遇到疑似個案,就能夠強制隔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