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確診武漢肺炎首例! 口罩.防護衣股價暴漲

日本確診武漢肺炎首例! 口罩.防護衣股價暴漲 | 華視新聞
日本口罩、防護衣股價暴漲。 (資料照片)

黃品瑄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國武漢爆發的20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不斷擴大,日本也確診首例武漢新型肺炎患者,此項消息帶動日本口罩、防護衣等相關企業股價暴漲。

日本公布首例武漢肺炎病例 刺激防疫產業股票漲

日本厚生勞動省於今(16)日確認日本國內有名男子感染武漢新型肺炎,此項消息刺激日本防護衣、口罩等醫療器材相關企業股價大漲,防護衣業者Azearth在東證二部大漲20.2%至漲停,口罩生產商敷紡Shikibo、大和紡控股、興研、重松製作所,分別上漲2.65%、4.82%、3.88%及7.43%。另外,日本紅外線熱像儀製造商Nippon Avionics上漲3.66%,而無塵室無菌室設備製造商Airtech japan也上漲1.38%。

男子遊中國武漢後感染 稱未曾赴海鮮市場

厚生勞動省指出,該名男子家住神奈川縣,前往武漢以後於1月3日出現發燒等症狀,在1月6日從武漢回到日本前往就診,10日住院,15日康復後出院。根據武漢當局和世界衛生組織(WHO)指出,感染武漢肺炎的患者以頻繁出入武漢市海鮮市場的人們為主,但患者自稱並未去過武漢市的海鮮市場,因此研判該名男子可能曾和武漢肺炎患者接觸,導致感染,而市場已於1月1日關閉。

武漢肺炎「有限度」人傳人 WHO:疫情可能蔓延

世界衛生組織(WHO)指出,2019新型冠狀病毒可能「有限度」人傳人,指近距離、長時間接觸者較易被感染,主要是家人間的小規模群聚感染,但疫情有可能擴大蔓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