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家庭聚集」病例 疑似人傳人

武漢肺炎「家庭聚集」病例 疑似人傳人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中國

武漢爆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今(15)日當地衛生單位公布最新通報,當地確診的41個病例中,出現一宗「家庭聚集性」的個案,夫妻先後發病,但妻子卻沒有華南市場接觸史,當局不排除近距離接觸者「有限人傳人」的可能性。

武漢肺炎釀1死 各國防疫繃緊神經

中國武漢爆發不明肺炎,經當局統計,確診此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者已累積41例,其中重症7例、1例死亡。世界衛生組織(WHO)也將此次檢出的病毒命名為「2019-nCoV(2019新型冠狀病毒)」,並呼籲各國加強監測及防治作為。世界衛生組織發表聲明,中國多數患者是在武漢華南海鮮市場工作或經常前往市場的人,市場已經在元旦當天關閉,目前醫護人員當中沒有任何人被感染,也沒有人傳人的明確證據。

傳出「家庭聚集」病例 疑密切接觸傳染

中國武漢市衛生健康委員會今(15)日發表最新疫情通報,指出目前確診的41例病例中,發現一起為家庭聚集性,夫妻兩人先後發病,先發病的丈夫為華南海鮮市場從業人員,而妻子否認有華南海鮮批發市場暴露史。當局強調,目前尚未發現明確的人傳人證據,但不能排除有限人傳人的可能。當局提醒,如果有與患者共同生活、同坐一交通工具等近距離接觸的「密切接觸者」,應在14天內進行居家觀察,一旦發現發熱、咳嗽等症狀就要立即就醫。

中國武漢市衛生健康委員會表示,在確診的41例病例中,以男性、中老年發病人數較多。病例早期以發熱和咳嗽症狀為主,而大多數病例與華南海鮮批發市場暴露相關,少數病例否認有華南海鮮批發市場暴露史,個別病例曾接觸過類似病例,目前未發現社區傳播。

在華南海鮮批發市場關閉後,當局除了環境清潔消毒,也在市場內採集環境標本進行檢測。目前,檢測結果發現部分樣本新型冠狀病毒陽性。當局表示,同時也對其他市場也進行了初步調查,尚未發現與感染來源有關的線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