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抗癌.預防動脈硬化 吃辣好處多?!

華視新聞 陳又寧 劉俊男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您愛吃辣嗎?大家已往對吃辣的印象都怕刺激腸胃,不過其實適當的吃辣是有利於身體健康的,研究顯示,原來辣椒裡的辣椒紅素是抗氧化劑,可以預防癌症跟預防動脈硬化。但是該怎麼吃,能吃多少才不會過量,還有什麼人不適合吃辣椒?我們來聽醫生怎麼說。

大火快炒蝦仁跟魷魚,要提味少不了辣椒,再加上辣椒油提升香氣,很多人愛吃辣,但又怕刺激腸胃,但醫生說適度的吃辣其實有益身體健康,可以抗氧化可抗癌,原來辣椒裡的胡蘿蔔素可以有抗氧化的功效,不只降血壓還能預防心血管疾病,刺激血液循環,甚至有止痛預防感冒的功效。

醫生說一天建議可吃3-4克的辣椒,最愛吃辣莫過是韓國人,什麼料理都能加辣,但還是有人不適合,中醫師吳宏乾:「如果胃你本來有潰瘍或是有出血,因為吃下去它刺激原本破皮的地方,所以會比較不舒服。」醫生說身體有發炎反應例如青春痘,有痔瘡患有眼疾的人,辣加速血管擴張,可能會變得更嚴重,還有網傳吃辣能減肥也是無稽之談,吃麻辣鍋太油還可能變胖,但把握幾個小撇步,吃辣也能吃得更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