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春趣!信義鄉.太魯閣賞櫻 太保看花海

綜合報導  / 南投縣

想要賞櫻花的現在正是時候,南投縣信義鄉各地櫻花已陸續綻放,像是賞櫻勝地草坪頭山櫻花已開了五六成,而望高一帶也開滿了整個山坡的櫻花,今年因為12月到1月氣溫偏高,因此櫻花比往年提早15-20天左右盛開!而在太魯閣國家公園,沿路上現在都可看到山櫻花開放,另外,嘉義太保花海節今年更加入了向日葵花海,非常適合過年走春,拍照打卡。

美麗的粉紅色點綴山頭,讓人看了心情放鬆,這裡是臺灣賞櫻勝地之一,南投信義鄉草坪頭目前花已開了5、6成,有不少遊客趁著平日上山,想要好好享受眼前美景,民眾說:「開得很漂亮」。民眾說:「覺得很美」。

往東邊走,來到同樣是信義鄉的望高,從空拍的鏡頭可以看到,一欉又一欉的山櫻花正在逐漸的綻放,開車上山的途中,彷彿走進櫻花隧道,預計在農曆春節就會綻放,繼續往東部走,太魯閣國家公園從關原到西寶一帶,沿路上現在都可看到山櫻花開放,沿著中橫公路一路向花蓮的方向,在公路旁的邊坡上也隨處可看見一兩棵的山櫻花綻放。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裡處副處長張登文說:「國家公園從太魯閣到關原路段,在台八線這邊遍植了山櫻花」。除了美麗的櫻花,也可以來嘉義欣賞花海,太保市花海節已邁入第5年,今年除了油菜花、波斯菊、百日草彩虹花道外,更加入了向日葵花海,年假期間也很適合全家大小,一起來這拍照打卡,走春賞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