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高峰爆武漢肺炎 專家:勿過於恐慌

流感高峰爆武漢肺炎 專家:勿過於恐慌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劉漢生 莊雨潔 台南報導  / 台南市

2019新型冠狀病毒的延燒讓人不免當心會像SARS一樣!該如何有效防堵?我們實際訪問到當年參與抗SARS的衛生官員,現任南台科大的教授蘇益仁表示,目前還無法確認新型冠狀病毒是從什麼動物傳染而來,最好在第一階段,也就是動物傳人階段就被控制下來,另外現在台灣進入流感高峰,症況和冠狀病毒傳染類似容易混淆,他也呼籲民眾不要過於恐慌。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發燒,疾管署證實是「2019新型冠狀病毒」的傳染,不過這病毒是怎麼出現的,眼看越來越多人受到感染,大家更擔心病毒目前是否已經突變,會人傳人,另外,2019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後,雖然感染部位和流感不同,但症狀類似,恐怕容易被忽略,然而現在大家都擔心這病毒來勢洶洶,台灣應該採取什麼樣的防疫作為,看來戴口罩、勤洗手、不要接觸野生動物,還是最直接的防疫辦法,民眾不用過度恐慌,但是這些防疫的保護動作也千萬不可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